这几道家常菜制作简单,营养丰富百吃不厌

今天给大家推荐几道烹饪简单的家常菜,营养价值很丰富,可以让一天工作中的你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也能达到保健养生的效果,让身体和味蕾得到放松。

好了上菜谱:

一:西兰花烧豆腐

原料:西兰花、豆腐、红椒盐、胡椒粉、蘑菇精、淀粉

做法:

1、西兰花洗净切成小朵;豆腐切块;红椒切段。

2、起锅热油,豆腐用小火煎略黄.盛出备用;西兰花用滚水焯片刻,捞出,控干水备用。

3、用锅中剩下的一点油爆香姜片,将红椒翻炒,再依次倒入西兰花、豆腐,轻轻翻炒几下,用盐、胡椒粉、蘑菇精调味,最后勾簿欠即可。

这几道家常菜制作简单,营养丰富百吃不厌

二:糖醋苦瓜

原料:苦瓜、红尖椒、酱油、盐、白糖、醋、姜末

做法:1、苦瓜去蒂切成两半,去籽洗净后切成簿片,加少许盐腌一下,除去水分;红尖椒切成小段。2、起锅热油,倒入苦瓜片用旺火爆炒2分钟,出锅装碟。3、另起锅热少许油,加入姜末、辣椒段,爆香,倒入炒过的苦瓜片,淋上少许酱油、盐、白糖、醋,用旺火煸炒2分钟,即可出锅。提醒:苦瓜片一定要用旺火爆炒。

苦瓜功效:有降血糖作用,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疗食物,经常食用可提高人体免疫能力。

这几道家常菜制作简单,营养丰富百吃不厌

三:养生玉米排骨

材料:排骨,玉米,红枣,枸杞子,参片,生姜,,盐,鸡精

做法:

1.排骨切块,去血,洗净。凉水放入锅中水开后捞出,血水倒掉。

2.起锅放足水,放入红枣、枸杞子、参片、生姜。

3.水开后放入排骨、玉米、适量的盐炖两个小时左右。

4.关火,放入鸡精、即可。

功效:研究表明,常吃玉米可以有效的预防高血压和高血脂,对心脑血管有比较好的保健作用,还可减肥健脑,明目美容,补钙降脂和降压降血脂的功效哦。

这几道家常菜制作简单,营养丰富百吃不厌

养生玉米排骨

四:百合莲子瘦肉汤

材料:干莲子50g、百合20g、瘦肉100g、高汤600ml、姜5g、盐2g、淀粉1g、食用油2ml、枸杞少许、香油1ml。

做法:

1、瘦肉且薄片、百合洗净掰成小片;

2、瘦肉片用淀粉、食用油抓匀腌制15分钟;

3、砂锅中放入高汤、姜片、去芯莲子烧开后转效果煮到莲子软、熟;

4、放入瘦肉大火煮5分钟,加百合再煮2分钟,撒上枸杞、加盐调味,关火。

功效:百合是润肺、安神、美容、抗癌的滋补佳品,秋季食用更有滋阴养肺的功效,莲子的矿物质含量非常丰富,食疗功效有养心神,益肾气,健脾胃,此汤还搭配了少许枸杞和瘦肉,又补肾又增加了蛋白质的摄入,是一款秋季滋阴、润燥的养生汤。

这几道家常菜制作简单,营养丰富百吃不厌

百合莲子瘦肉汤

五:青椒肉丝

材料:猪肉200克,青椒100克,精盐4克,味精0.5克,酱油5克,水豆粉30克,鲜汤35克,猪油50克。

1、青椒摘洗干净,切成约3毫米粗的丝,淘洗去籽。猪肉切10厘米长、3毫米粗的二粗丝,放入碗内,加盐、水豆粉拌匀。

2、盐、酱油、味精、水豆粉、鲜汤兑成芡汁。青椒入锅加适量油、盐炒至断生盛盘。

3、炒锅置旺火上,放油烧至六成热,下肉丝炒散籽,放青椒炒匀,烹入芡汁,翻炒几下起锅装盘即成

这几道家常菜制作简单,营养丰富百吃不厌

青椒肉丝

功效,这个我就不用多说了吧,解馋下饭的必备神菜哦,今晚多吃一碗全靠它了,你最喜欢吃什么菜呢?欢迎大家评论点赞加关注我们一起涨知识,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。

留言